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1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央网信办:推动探索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6日   03 版)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何春中)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今天透露,中央网信办将统筹协同各有关单位,大力推进信息经济发展,同心协力推动包括探索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研究制定信息经济相关政策、推动全球数字经济合作等在内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庄荣文是在信息经济工作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该座谈会由中央网信办组织召开。

    庄荣文说,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出,“十三五”时期,要“拓展网络经济空间,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并在关于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中提出了“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促进共同繁荣”的重要主张。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角度和全局高度,审时度势,提出了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并将形成实力雄厚的信息经济作为建设网络强国目标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推进信息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最重要的行动纲领。

    来自信息经济领域的院士、专家、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和中央23个部委、部分地方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课间圈养”不可避免吗
中科院晒“十二五”人才家底
太原:藏族班学生与动车亲密接触
28小时打通生命绿色通道
中央网信办:推动探索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
中国科学家发现一颗光度比
太阳强5700亿倍的极亮超新星
北京考研替考案“枪手”被判拘役罚万元
广西涉嫌骗补企业对媒体撤诉
调查显示:近半数中国雇主计划在今年涨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