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1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调查显示:近半数中国雇主计划在今年涨薪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6日   03 版)

    本报讯(实习生王丽娜 记者叶雨婷) 1月14日,国际专业招聘集团瀚纳仕发布《2016瀚纳仕薪酬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对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超过3000家雇主进行了调研,涉及600万员工及1200多个职位。其中显示,近半数中国雇主计划在2016年涨薪6%至10%,会计与金融服务领域薪酬待遇增长前景更为乐观。

    而与会计金融行业乐观前景相反,传统银行业在2016年则要面临更多挑战,《指南》预计该领域招聘市场的活跃度和薪酬增速都将受到冲击。受到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企业、零售和个人银行业务领域目前仍然缺少业务熟练的高级人才。

    《指南》显示,在人员配备方面,大多数雇主(60%)预计2016年的商业活动会增加。在未来一年内,43%的雇主希望雇用更多长期职工,46%预计保持现有的人员配置。

“课间圈养”不可避免吗
中科院晒“十二五”人才家底
太原:藏族班学生与动车亲密接触
28小时打通生命绿色通道
中央网信办:推动探索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
中国科学家发现一颗光度比
太阳强5700亿倍的极亮超新星
北京考研替考案“枪手”被判拘役罚万元
广西涉嫌骗补企业对媒体撤诉
调查显示:近半数中国雇主计划在今年涨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