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播试题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0日   09 版)

    近日,浙江大学求是学院蓝田学园的学生经过大门口时,恐怕都会不由得停下脚步抬头望一望。

    正值高校期末考试季,蓝田学园的电子大屏幕播放了一道微积分题。黑色的底板上亮着红莹莹的光,底下还配着一行颇有挑衅意味的宋体大字:“这道微积分你会了吗?” 

    这个充满创意的想法来自蓝田学园辅导员史龙鳞。为了督促大家复习迎考,他特地从微积分这门全校最易挂科的学科下手,让学生在习题册里找了一道比较难的题目放在屏幕上。

    据他介绍,这个方方正正、镇在学园门口的大家伙,可不是第一次这么“活跃”。

    除了发布正经的通知、公告,遇到“光棍节”、圣诞节、新年等节日,它还会播放特定的动画。比如去年光棍节,一条关于“单身狗”的动画循环播放一天,狠狠地伤害着在学园进进出出的相关人群。

    这次的微积分题,和考试周通告滚动播放。考试周通告也颇有个性,一边建议重点复习难度大的科目,一边提醒大家,考试期间宜听歌曲《小幸运》,忌出去“浪”、忌忘定闹钟,等等。

    这个在紫金港校区里格外吸睛的电子屏幕让其他学园的人多少有点眼馋:“真会玩,又来花式虐人了。”

    确实难得,这种印象中总是僵化不变地播放着校规校训、行为守则的大黑板,居然也能被翻出花来。

    打造这样一块在意观众需求和用户体验的大屏幕,不只是“会玩”,还需要“用心”。而身居要塞的它,能由着用心的人尽情发挥创意,也是不容易。(陈轶男)

政策的阳光应能驱散现实的阴影
失明前再看妈妈一眼
扣帽子
拍照片
播试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