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我国首个地方政府应急表现能力排名出炉

北京、四川、内蒙古排名前三 天津垫底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2日   04 版)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谢湘)在今天举行的“中国应急能力研讨会暨全国排名发布会”上,一份评估各地政府应急表现能力的排行榜新鲜出炉。在综合排名中,北京等5个省区市综合应急表现能力优秀;江西等14个省区市综合应急表现能力良好;重庆等11个省区市综合应急表现能力中等;天津等省区市综合应急表现能力较差。

    这份“2014~2015年中国31个省区市应急表现能力评价报告”是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欧华安泰风险与危机应急研究院、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联合发布的。

    该评价报告从自然灾害、人因灾害、综合表现三个方面对2014年至2015年我国31个省区市的应急表现能力进行了评估。据悉,公开发布各地政府应急表现能力的排行榜,这在我国尚属首次。

    在阐述报告所遵循的原则、构建的指标体系以及具体的评价实施和评价结果之外,报告人还对一些地区面对公共事件的表现差异作了具体表述和评论。北京市在2015年12月末的清华实验室事故中应急表现较好,不仅处理、调查迅速可靠,并且在事后组织专家全面梳理校园安全隐患,设置安全教育日警示各科研院所。天津市在2015年8月中旬滨海新区的爆炸事故中表现极差,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滨海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多方单位均有严重失职行为,事件处理不善,百余人遇难,经济损失巨大。贵州省在2015年3月的交通事故中,虽然省领导赶赴现场指导伤员抢救及善后工作,但十余人死亡、多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原因不明,表现情况趋于中等。

    综上所述,本次评价采集的人因灾害事件广泛、精细、有效,最终评价结果能够切实反映2014~2015年各省区市人因灾害的应急表现能力。

外汇储备充裕,没有新出台限制购汇措施
环保部拟推进省以下垂直管理改革
我国首个地方政府应急表现能力排名出炉
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29.1亿人次
中央44家单位55项措施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寒潮来袭,南方多地最低气温或跌破历史极值
天气很冷 微博很热
如何应对“霸王级”寒潮
习近平同埃及总统塞西举行会谈
美天文学家:太阳系或重现第九大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