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29.1亿人次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2日   04 版)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宁迪)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水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29.1亿人次,同比增长3.6%。其中,铁路3.32亿人次,增长12.7%;道路24.81亿人次,增长2.4%;水运4280万人次,基本持平;民航5455万人次,增长11%。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受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东北地区较往年更加湿冷、易出现阶段性强降雪,华南地区可能会出现强降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雾霾天气也将明显增多,气象条件较往年更为复杂,交通运输应急保障任务更加繁重。

    针对一些互联网约租车平台推出了私人小客车拼车回家的服务,王水平表示,交通部鼓励不以营利为目的拼车出行。

    另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介绍,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2月7日零时至2月13日24时,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通行。

外汇储备充裕,没有新出台限制购汇措施
环保部拟推进省以下垂直管理改革
我国首个地方政府应急表现能力排名出炉
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29.1亿人次
中央44家单位55项措施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寒潮来袭,南方多地最低气温或跌破历史极值
天气很冷 微博很热
如何应对“霸王级”寒潮
习近平同埃及总统塞西举行会谈
美天文学家:太阳系或重现第九大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