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文传榜·2015”之网络“十大国学公号”等揭晓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2日   03 版)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记者何春中)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主办,中青在线、中青华云等单位协办的“文传榜·2015”之网络“十大国学公号”“十大国学频道”“十大国学作品”评选结果今天揭晓。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网络“十大国学公号”为:领导干部学国学、懒兔子、华夏文化传播网、孔学堂、国学精粹与生活艺术、古典书城、太极、箫园、中山国学堂、中国香道。网络“十大国学频道”为:凤凰国学、光明国学、中国文明网-读书频道、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未来网-中国少年国学院、新华网安徽频道-《大家》、新浪历史、人民网-文化频道、中华网-文化频道、中国网-文化中国。网络“十大国学作品”为:《花月本无常》《和平的心》《孝敬父母不能等》系列原创国乐专辑,《诗颂抗战:辞赋韵律里的烽火岁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诗词、楹联作品集,动态漫画《长歌行》,《网络中国节》,《行云太极》网络歌曲,《节日·纪念日》系列音频,《西藏的西藏》1~5集系列片,《我们的节日》系列专题,国学系列剧《静听心语 静等花开》,《中秋月圆人团圆》H5作品。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26国学网获“文传榜·2015”中国文化网络传播优秀组织奖。

    据主办方表示,“文传榜·2015”今年是首次举办,今后“文传榜”将逐步打造为一年一度的重要文化品牌和全球参与的网络传播盛会,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网络时代创新性发展、海内外传播的国际平台。

    “文传榜·2015”发布会全程视频在各大视频网站播出,网友可点击观看。

习近平会见埃及总统塞西
共同开创中阿关系的美好未来
习近平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
团贵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文传榜·2015”之网络“十大国学公号”等揭晓
新年谈心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延安中心启动
“霸王级”寒潮来袭,防冻模式开启
全国少工委七届二次全会召开
动车将在福建春运中唱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