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广西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3日   02 版)

    本报南宁1月22日电(记者王林)1月22日,团广西区委在南宁举办“2016年广西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围绕“大学生创业风险和权益保障”展开讨论。

    2015年8月至11月,团广西区委就广西大学生对创业风险与保障的了解情况开展调查。调研显示,广西大学生创业面临一些困难,如创业扶持政策与现实需求存在差距,创业启动资金缺乏,创业风险控制机制和权益保障机制不足,缺乏有效的资金保障机制和创业保险等。调查发现,只有5.13%的受访者表示对其创业产品或服务很了解,只有18.46%受访者对其创业项目如何获得市场收益及成本控制很清楚,仅有14.87%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真正了解合同诈骗及其形式。

    调查负责人、桂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秦立公建议,由于大学生创业面临的风险及权益保障需要行政及司法资源的支持,而学校没有这些资源,所以应该推动大学生创业从以学校为主转向政府主导。

    广西政协委员、共青团河池市委书记杨胜涛表示,一些地方政府对大学生初创企业往往不够重视,很多创业政策还停留在口号上,创业创新宣传往往只讲成功的项目和故事,而很少讲失败的案例,“鼓励创业创新,地方政府最好的行动就是提供服务,把服务做好是规避风险最好的途径”。

    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应对大学生创业失败的案例做好总结工作,希望地方政府能有明确的机构牵头负责大学生创业服务,并建立网上服务大厅,方便想创业的大学生提问,为大学生解惑。

共创中伊关系美好明天
习近平致电祝贺本扬当选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
琳娜,等着我!
广西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
加强文艺人才培训 建设德艺双馨文艺队伍
第十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举行
15岁冰球女孩的律师梦、冬奥梦
美的空调智能制造媒体开放日举行
今年四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全面铺开
广东惠州:打好迎春灭火救援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