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北京常住人口总量控制在2300万以内

行政副中心行政办公区起步区开工建设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3日   03 版)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马北北)今天,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北京市巿长王安顺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中央把京津冀协同发展确立为重大国家战略,制定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为首都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和光明前景。北京全力推动行政副中心建设,研究提出了规划方案,完成一期6平方公里拆迁任务,行政办公区起步区开工建设。”

    据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北京市制定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贯彻意见,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发布修订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不予办理的工商登记业务累计1.3万件;关停退出一般制造和污染企业1006家,退出低端市场228家。

    北京市制定实施更加严格的人口规模调控工作方案,常住人口比“十一五”期间年均少增43.1万人,年均增速由5%回落到2%。

    王安顺说,未来5年,北京市将继续努力推动疏解非首都功能,全市常住人口总量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实现城六区常住人口比2014年下降15%左右。北京市四环路以内区域性的物流基地和专业市场将调整退出,部分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机构、行政企业事业单位也将有序疏解迁出,使“大城市病”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显著增强首都核心功能。

养老保险基金不承担也起不到调节股市功能
报告显示:半数中国人已接入互联网
社科院预计我国2020年基本实现工业化
北京常住人口总量控制在2300万以内
广西:以教育和培训“挖掉穷根”
上海将对早期投资机构提供风险补偿
怎样让中国绿卡越来越有用
刘礼祖因严重违纪被免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职务
清华大学取消“内部论文”
浙江海宁摧毁特大通讯(网络)诈骗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