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山西:1460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违纪问题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6日   05 版)

    新华社太原1月25日电(记者胡靖国 孙亮全)山西省纪委在25日召开的中共山西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公布,目前山西已有1460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违纪问题,约占全国的27%。

    山西省在形成并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的同时,积极探索减少腐败存量的有效途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山西省委明确提出组织上要为犯了错误想改正、想主动交代问题的同志创造条件、提供机会。

    山西省委派出了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组成的工作组,深入吕梁市、交通厅、高平市三个腐败“重灾区”开展试点。在加大惩处力度的同时,吕梁工作组耐心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有问题的干部反思问题、放下包袱,341名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交通厅工作组深入了解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思想、工作状况,教育挽救大多数。高平市工作组召开千人动员大会,加大谈话谈心力度,引导108名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

    目前,山西全省已有1460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违纪问题。对主动交代问题的干部,山西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宽严相济依规处理。

    试点工作的作用正逐步显现。朔州市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中,有29个乡镇118个村的148人认错改错,主动退缴虚报冒领涉农资金64万元。山西6383人(次)在“礼金红包上交专户”和“贵重物品上交专库”上缴款物8827.79万元、106件。

3900多名干部因瞒报等问题被取消提拔资格
民政部:将侧重发展社区居家中小型养老机构
山西:1460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违纪问题
云南迪庆、怒江将实施14年免费教育
北京市市长为“朝阳群众”点赞
图片新闻
中关村大兴医药基地:“中国药谷”打出“服务”牌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