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吉林省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6日   03 版)

    本报长春1月25日电(记者王培莲)今天,共青团吉林省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总结了2015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

    会上,团吉林省委书记程龙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吉林省团组织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根本要求,坚持“项目化、功能化、品牌化”的工作思路,以“五大工程”为牵动,深入改进作风,全省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实现了六大方面的发展。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程”有亮点;二是坚持参与中心、走进大局,“青年创新创业工程”有作为;三是把握竭诚服务青少年的生命线,“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工程”有实效;四是突出重基层、强基础的工作导向,“团建基础工程”有突破;五是强化互联网思维,“智慧共青团工程”有硕果;六是全面从严治团有成果。

    会议部署了2016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今年,作为吉林省共青团工作的提升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吉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共青团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坚持以“项目化”工作来推进吉林共青团改革发展的工作理念,提升服务大局、服务青年能力,提高制度化法治化水平,保障从严治团落到实处。

    会上还传达了吉林省委副书记马俊清对共青团工作的3点意见:一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吉林省共青团改革;二是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吉林省“十三五”建功立业;三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吉林省十五届五次全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吉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十三五”时期奋斗目标作贡献的决定》, 对2015年度吉林省共青团先进工作单位和工作创新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依法执政的创新范例
谢易:搞科创上瘾
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做破解难题的能手和推进改革的实干家
团吉林省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成都温江:春暖童心行动关爱留守学生
闽赣湘鄂联手助“铁骑返乡”
沉默的性格
丰收了,上千万斤蜜橘却烂在地里
31527名符合法定条件罪犯被依法释放
政府要为青年创客“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