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成都温江:春暖童心行动关爱留守学生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6日   03 版)

    本报成都1月25日电(汪龙华 记者王鑫昕)1月25日,“春暖童心·爱心圆梦”公益行动暨“想家计划”启动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举行。活动将整合社会组织、青联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等社会资源,为当地留守学生、服刑人员子女、贫困青少年等重点群体进行关爱帮扶。

    在乡镇、街道团委书记与社会组织志愿者的实地走访中,团温江区委收集了全区118名留守学生以及困难学生的新年愿望。在活动现场,这些留守学生的新年愿望卡被粘在一面愿望墙上,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把愿望墙围得水泄不通。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市民便可在微信上认领相应的新年愿望。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几分钟,卡片已被认领了大半。

    “妈妈我好想你。”通过屏幕看到远在安徽打工的妈妈,温江区和盛镇的欧阳瑞菡十分高兴。借助四川“全国首个全光网省”的建设成果,中国电信温江分公司为留守学生之家和留守学生家庭赠送了视频通话设备,留守学生可以和家长通过电视对手机、电视对电视、手机对手机等方式视频通话。

    为了解决志愿者流动性大、专业性不强等问题,团温江区委从社区、学校、企业等选拔了一批关爱服务时间长、有专门从事关爱服务意愿的志愿者,组建了关爱留守学生志愿者骨干队伍,参与重点青少年维权帮扶工作,完善“社工+骨干+志愿者”梯队建设,充实留守学生精准服务力量。据了解, 2016年,团温江区委将通过“彩虹桥-伙伴计划”服务项目,以圆梦相伴、温情陪伴、快乐同伴、成长有伴等方式,提升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依法执政的创新范例
谢易:搞科创上瘾
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做破解难题的能手和推进改革的实干家
团吉林省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成都温江:春暖童心行动关爱留守学生
闽赣湘鄂联手助“铁骑返乡”
沉默的性格
丰收了,上千万斤蜜橘却烂在地里
31527名符合法定条件罪犯被依法释放
政府要为青年创客“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