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郭声琨:要高度重视群众身边的“小案”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6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何春中)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新要求,更加注重以人为核心,继续优先推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公安行政管理改革举措,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打造新亮点,让人民群众增强获得感、提高舒适度。要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积极推动户籍制度和居住证制度改革双落地,让那些在异乡城市里打拼的群众住得下、留得住、有希望、有奔头。

    郭声琨回顾总结了2015年公安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的风险挑战,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强化底线思维、全力防控风险,深化公安改革、推进“四项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

    郭声琨说,全国公安机关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和衡量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要高度重视群众身边的“小案”,将组织开展为期3年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严厉打击整治“黑拐枪”“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要加快推进以户籍管理为主的静态管理模式向以实有人口为主的动态管理模式转变,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基础管理和整体防控。

    郭声琨要求,要主动适应新产业新业态发展要求,切实加强对快递物流、电子商务和网购网租等新行业新事物的研究,积极探索有效的安全监管和服务管理措施,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服务和支持。要在抓好已出台便民利民惠民政策措施落实的基础上,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简审批事项、优化服务流程,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清理取消不合法、不合理的各种证明和收费项目,方便群众办事创业。

法律如何保护东洞庭湖珍稀鸟类
特大跨国贩毒团伙覆灭记
谁最适合当警察
郭声琨:要高度重视群众身边的“小案”
河南3个月查获吸毒人员近5万人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