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福”字送进革命老区

通讯员 廖廷勇 姚开凯 本报记者 谢宛霏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6日   04 版)

    “你们现在生活好了,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好报效祖国。”蔡军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说。

    春运首日,南昌铁路局赣州车务段志愿者小分队来到井冈山罗浮镇,为老革命家曾志同志的曾孙蔡军一家送来了铁路书法家书写的春联、福字。

    当天,正值寒潮南下,井冈山市异常寒冷。坐在蔡军家的老房子内,宽木门、长条凳、老照片,无一不带有浓浓的年代感。面对着一张张年轻的面孔,蔡军娓娓讲述起曾志那些激情而又充满心酸的革命峥嵘岁月。

    青年志愿者不仅为蔡军送去了一份“带福回家”的爱心福袋,还动手为蔡军家门上贴上大红的“福”字。在蔡军的指引下,青年志愿者们还为周边30余户村民送上春联、福袋,并开展了“知路·爱路·护路”路外安全宣传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春运首日,南昌铁路局共计1260余名志愿者上岗,他们通过“万福送万家”活动,写送春联、讲解对联,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开展“客户心体验”营销服务送便捷、“知路广宣传”平安出行送知识、“聚焦迎春运”网络互动送理念等许多体贴入微的服务举措,既方便了旅客出行,也温暖了旅客返家路。

“共青团号”列车:一场青年人的聚会
万福进万家
颜悦丹:为中越青年架起沟通的“桥梁”
“爱路护路” 走进维族村
团员“动姐”高铁送“福”
“畅行联盟”:温暖回家路
“福”字送进革命老区
上水工:坚守你看不见的良心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