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奉听之名”的奥迪如何创响未来

王昭懿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8日   T01 版)

    近日,一汽-大众奥迪携手萨尔斯堡音乐节团队,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萨尔斯堡音乐节2016年演出计划。今年是奥迪与萨尔斯堡音乐节连续合作的第21年,萨尔斯堡音乐节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女士向中国奥迪用户及广大乐迷们发出邀请,希望有更多的中国观众参与到这场世界音乐盛会中来。

    “奥迪在拉丁文中是‘听’的意思,‘奉听之名’的奥迪一直以弘扬高水准的听觉艺术为目标,对世界音乐艺术的支持长达半个世纪之久,包括奥迪夏季音乐节、柏林歌剧节、北京国际音乐节等。在奥迪所有的文化艺术项目中,与萨尔斯堡音乐节21年的合作时间是最长的。”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表示,“今年,我们再次邀请萨尔斯堡音乐节团队抵京,向所有中国用户及乐迷们发布2016年音乐节的演出计划,让更多中国观众能够与国际顶尖的音乐艺术零距离接触。一汽-大众奥迪愿意以国际化品牌的优势,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施泰德表示:“在第96届萨尔斯堡音乐节上,广大乐迷不仅将欣赏到夏尔·古诺的《浮士德》歌剧的首演,还有机会欣赏到重新焕发魅力的独奏作品——玛格丽特的《宝石之歌》、梅菲斯特的《金牛犊回旋曲》以及《浮士德圆舞曲》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是莫扎特诞辰260周年,因此,我们将重新上演以《费加罗的婚礼》为代表作的音乐节三部曲。全新的演员阵容、全新的指挥、全新的导演、全新的舞台布景以及全新的乐队编排将让观众感受到经典作品重新演绎的魅力。中国钢琴奇才王羽佳也将在2016萨尔斯堡音乐节的音乐会上表演。”

    多年来,奥迪与萨尔斯堡音乐节始终保持着全方位的密切合作,为历届音乐节提供A8贵宾车队服务,协助修建“莫扎特之家”大剧院,举办“奥迪之夜”专场演出等。奥迪不间断地为萨尔斯堡音乐节提供从资金、技术到创意的全力支持,使音乐节的主办方能够专注地进行艺术创新。2014年,为庆祝双方合作20周年,奥迪还特别为萨尔斯堡音乐节安装了由奥迪精密声学科技打造的无线麦克风系统。

    作为一个富有艺术气息的汽车品牌,奥迪从诞生那天起,就注定与音乐有着不解之缘。“奉听之名”的奥迪如何创响未来,值得期待。

坚守绿色环保是2015年汽车新闻的最大头条
“奉听之名”的奥迪如何创响未来
雄心尹同跃和他的“奇瑞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