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O2O企业联合发布《汽车上门保养行业服务公约》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8日   T06 版)

    本报讯 日前,“互联网+汽车创新工场”主题沙龙在北京启动。活动现场,网易汽车联合上门保养行业中的5家企业——弼马温、e保养、卡拉丁、摩卡爱车、携车网共同推出了《汽车上门保养行业服务公约》。该《服务公约》规定,这5家上门保养企业将对所提供的配件提供真品保证,并努力做到服务透明化,车辆维修档案可追溯,并且对技师的劳动价值给予充分的尊重。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2.64亿辆,且这一数字每年还在不断攀升。这意味着有将近3亿国人成为有车一族,随之而来的是汽车后服务市场的空前繁荣,创业者蜂拥而上,在洗车O2O、上门维修保养、配件电商等不同赛道上你追我赶,试图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快速扩张。行业人士普遍认为,互联网化将提升汽车后市场的服务和效率,推动行业扁平化、集中化发展。

百人会纵论新能源车市 爆发之后往哪儿走
聚焦智能化出行高峰论坛举行
O2O企业联合发布《汽车上门保养行业服务公约》
新一轮本土化大幕开启 百年宝马再迎“中国心”
一汽丰田AAA CLUB正式成立
新楼兰捧奖还,环保也能如此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