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与拉美将举办史上最大规模文化交流年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8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蒋肖斌)在1月26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朱琦宣布,“中拉文化交流年”将于2016年全年在中国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举办。活动涉及墨西哥、阿根廷、巴西、古巴、智利、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秘鲁、厄瓜多尔、特多和巴拿马等近30个拉美国家(包括部分未建交国)。“中拉文化交流年”将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同拉美地区共同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年度文化盛事。

    2014年7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巴西利亚举行的中国——拉美及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会晤,倡议于2016年举办“中拉文化交流年”。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将是中国政府第一次在拉美地区举办的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层次水平高的多边文化交流活动。

    交流年把“请进来”和“走出去”作为两大主线,将在艺术、文学、文物、电影、图书、传媒、旅游等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举办包括演出、展览、论坛、电影展映、图书节、文明对话、经典互译、人文交流、旅游推介等多方面活动,场所涵盖剧院、博物馆、艺术机构、大学等。

    此次“中拉文化交流年”特邀郎朗担任形象大使,参与“交流年”活动的宣传与推广。

团上海市委两会提案处处着眼“创业就业”
团宁夏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团甘肃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与拉美将举办史上最大规模文化交流年
小插曲引发大话题
张二霞:最年轻的“营销状元”
宝贝,我们送你回家
南通大学:百万年薪全球纳贤
俄罗斯姑娘“变身”春运志愿者
国家图书馆春节送文化“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