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云南铁路警方破获跨国毒品大案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02日   04 版)

    本报昆明2月1日电(张伟明 记者张文凌)记者今天从昆明铁路公安局开远铁路公安处获悉,经过270多天艰苦奋战,成功破获一起跨国毒品大案,抓获嫌疑人13名,缴获冰毒56.425(甲基苯丙胺)公斤、海洛因0.2915公斤,斩断了一条从境外经云南向湖南、湖北、四川等内地贩运毒品的犯罪通道。

    2015年3月,开远铁路公安处通过技术手段发现,湖北武汉籍重点人员何某(男)多次前往中缅边境,有重大贩毒嫌疑。经警方经进一步侦查,在云南曲靖市富源县胜境关收费站将何某当场抓获,缴获海洛因0.2915公斤、冰毒75克。经审查,一跨国团伙贩毒案件浮出水面,并被公安部列为重点毒品案件。

    随后,铁路警方成立专案组,在云南、湖南等地公安机关配合下,经过9个月的侦查,先后在云南省昆明市、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县等地抓获10名团伙成员,缴获甲基苯丙胺56.35公斤。2015年12月,在湖南省祁阳县抓获团伙主要组织者。

    经查,该贩毒团伙与境外毒贩相勾结,多次从境外购买毒品后,通过雇用马仔以自驾或伪装夹带的方式,将毒品运至湖南、湖北、四川等地进行贩卖。目前,已有8名嫌疑人被执行逮捕,两人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最高检:12类人符合必备条件后无需羁押
陈满案:最高检抗诉后再审改判无罪
湖北率先立法防治土壤污染
云南铁路警方破获跨国毒品大案
金策“牛娃”的逻辑游戏
深圳市中院发布全国首份司法改革白皮书
“放羊工社”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江浙沪民办学校的纠结与忧虑
新春巡边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