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团中央全国青联部署开展2016“春暖童心”公益行动

本报记者 李立红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03日   03 版)

    有一群孩子,他们长期与父母分隔两地,守在农村,每到冬天,他们只能闲在家里,在雪地里走走,在冰面上跑跑。今年冬天,他们身边来了一群爱心满满的大哥哥大姐姐,原本寒冷单调的严冬顿时变得温暖起来。他们有的给孩子们带来活泼生动的戏剧表演,有的教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彩泥捏出各式各样的卡通人物,有的带着孩子们到城市里体验3D电影,参观科技馆、青少年宫……这就是团中央、全国青联组织开展的“春暖童心”公益行动的几个剪影。

    1月29日,部分在京全国青联委员与北京市青年社会组织共同到北京市第二儿童福利院开展“春暖童心”公益行动,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出席。

    活动中,北京市小蚂蚁袖珍人皮影艺术团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皮影戏表演;纸飞机梦工厂的大哥哥向孩子们讲述飞行器发展历程、飞行原理,还教他们亲手拼装飞机模型,进行室内航模表演及航拍直播,记录下孩子们的笑脸;Creatica酷客教孩子们制作电阻小人,通过实践体验活动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孩子们还迎来了几位“神秘嘉宾”:全国青联委员、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绿泡泡”耿晨晨和全国青联委员、前中国女排队长、奥运冠军冯坤。参与活动的青联委员按照孩子们提前填写的心愿单,带去了御寒衣物、书包、篮球排球等新年礼物。

    “春暖童心”公益行动是团中央、全国青联“伙伴计划”的重点品牌项目。各地采取有效方式激发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向善的热情,建立青年社会组织公益活动项目化机制,发挥他们服务多样性、专业性和细微化的特点,让青年社会组织在共青团、青联的引导帮助下有更广阔的舞台展示风采、更便捷的途径实现价值,同时搭建青联委员与青年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公益活动的平台,动员青联委员“下基层、接地气”,更有针对性地代表和表达困难青少年群体的利益诉求,共同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

    各省(区、市)青联与当地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协作,给孩子们带去了各具特色的寒假活动:山东禹城青少年社会事务工作者团体为社区及周边乡镇留守儿童开展安全自护教育,当地团组织收集孩子们的新年心愿,协调爱心人士给孩子们带去生活与学习用品;湖南衡阳“让爱回家”志愿服务团队为周边郊区农村部分留守儿童精心策划了以游戏互动,情感交流为主要内容的陪伴式活动;江苏镇江大爱义工团等青年社会组织为城市周边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了以亲情陪伴,实现微心愿为主要内容的关爱活动;上海、贵州两地团青组织跨区合作,共同举办了“爱心上海 欢乐共享”上海·贵州青少年手拉手冬令营,来自贵州的留守儿童来到中国商飞集团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体验国产C919大型客机,孩子们还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航海博物馆、杜莎夫人蜡像馆等,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开阔他们的视野,让他们感受到上海的热情和魅力。

团中央全国青联部署开展2016“春暖童心”公益行动
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湖南百家社会组织情暖寒冬
团陕西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铁路科创尖兵朱挺
团天津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在美国过春节
北京青联委员建言“十三五”规划
陕西启动青少年1%人口抽样调查
穷孩子的100个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