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03日   03 版)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出通知,要求在2016年春节期间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通知强调,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坚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载体、创新形式,着力弘扬助人为乐、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敦亲睦邻等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着力营造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国家进步的浓厚氛围,着力引导各族人民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通知要求,各地要组织开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运用报告会、百姓宣讲、公益广告、橱窗展示等形式,通过开展看身边变化、看家庭变化等活动,广泛宣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宣传党中央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的新实践新成就。要以道德模范、先进典型、身边好人等为重点,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多为困难群众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要广泛开展春运便民、亲情关爱、文化体育、环境秩序、平安建设等志愿服务,重点做好帮扶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工作。要精心组织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持续推动文化下基层。要积极组织结对扶贫,引导各级文明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加大脱贫攻坚力度。要抓住春节期间人们出游高峰契机,大力做好文明旅游工作。要提倡节俭文明过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抵制赌博、封建迷信、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炫富攀比等不良习气,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过欢乐祥和、节俭文明的节日。

团中央全国青联部署开展2016“春暖童心”公益行动
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湖南百家社会组织情暖寒冬
团陕西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铁路科创尖兵朱挺
团天津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在美国过春节
北京青联委员建言“十三五”规划
陕西启动青少年1%人口抽样调查
穷孩子的100个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