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张永生:被抓

袁贻辰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03日   10 版)

    直到现在也没人说得清,《兰州晨报》记者张永生到底为什么被抓。

    1月, 3名记者先后失联。25日,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宣布,3家报社的3名记者涉嫌敲诈勒索罪。

    一团迷雾中,《兰州晨报》多名员工言之凿凿,张永生被捕前曾因采写负面监督报道,多次受到武威当地公安局和宣传人员的威胁,要求撤销所刊发的稿件。

    真相似乎已经大白。网友纷纷指责当地滥用权力打压舆论监督,甚至将矛头直指书记市长,大批网民向两人发去“问候”短信,要求回应。

    越搅越糊涂了!网友总是太心急,靠网络舆论筑起的“民意”干涉司法,这样的“无罪”,岂能真正让张永生“清白”。

    倘若真坐实了敲诈勒索罪,那记者犯法被处置理所应当,网友也不必急着挥舞舆论之鞭去影响司法判案;若是无罪,自然有司法还以公正。

    毕竟,无论是“民意”抑或“弄权”,任何一方都不该僭越法律。

从教育“屠夫”到“点燃者”
白宫门前最强钉子户走了
像王葡萄一样,缺点什么
张帅:突破
亨利·沃斯利:倒下
华明喜:获救
张永生: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