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陕西启动青少年1%人口抽样调查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03日   03 版)

    本报西安2月2日电(记者孙海华)团陕西省委今天正式启动“陕西青少年1%人口抽样调查”。这项将历时7个月的大型调查活动,以该省6~40岁青少年人口的1%作为抽样比例,通过各级团干部与青少年面对面,全覆盖地掌握当代陕西青少年的新需求、新特点和新规律。

    “当前,经济社会深刻变革,加速了青年群体分化,青年的空间分布剧烈变化,各种新兴青年群体层出不穷,青年的视野开阔、思想活跃、诉求多元,这些都给我们的工作提出新课题。”在抽样调查动员培训会上,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表示,开展此次大型调研,就是要跟上当代青年发展变化的步伐,下功夫梳理出各类青少年群体,特别是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总体数量、空间分布和主要特征,全面掌握陕西青少年的时代特点。

    与以往调研不同,此次抽样调查开展定量研究,不再组织形式“撒网式”下发问卷,而是由团干部直接面对青年。预计发放回收问卷10多万份,基本实现3个全覆盖:即调查队伍各级团干部全覆盖、调查对象全省青少年各群体全覆盖、调查地域全省107个县区全覆盖。

团中央全国青联部署开展2016“春暖童心”公益行动
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湖南百家社会组织情暖寒冬
团陕西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铁路科创尖兵朱挺
团天津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在美国过春节
北京青联委员建言“十三五”规划
陕西启动青少年1%人口抽样调查
穷孩子的100个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