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官方称“火箭坠毁致500人死亡”系谣传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19日   04 版)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记者邱晨辉)近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1996年2月15日,中国长三乙火箭首飞失败,撞山爆炸,至少造成500人死亡,家属区荡然无存”,引发热议。今天,作为承担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研制、生产和发射试验任务的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声明称,当时事故造成6人死亡,而非谣传的“500人死亡”。

    该声明称,1996年2月15日3时01分,我国新研制的长征三号乙火箭发射国际708通信卫星,点火起飞后约两秒,火箭飞行姿态出现异常,约22秒后,火箭头部坠地,撞到离发射架不到两公里的山坡上,随即发生剧烈爆炸,星箭俱毁,事故造成6人死亡,57人受伤。当年,《人民日报》《中国航天报》等媒体均对事故调查情况进行了报道。

超三百名高校独董密集离职透露哪些信号
陈吉宁:把解决“红顶中介”问题当政治任务
“长征五号”火箭首飞进入倒计时
最高法:推进京津冀设立跨行政区划法院
官方称“火箭坠毁致500人死亡”系谣传
住建部:超七成地级及以上城市仍有黑臭水体
北京市属医院非急诊患者都将预约就诊
黑龙江省旅游局涉嫌违规颁发导游证
朱广沪:挑选职业球员要“向下看”
北京警方今年已抓获医院号贩子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