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最高法:推进京津冀设立跨行政区划法院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19日   04 版)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记者王亦君)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公布《关于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服务京津冀经济发展提出了18条举措。根据《意见》,京津冀三地法院将对专业性较强的案件实行由特定法院集中管辖,发挥三地审判优势资源,推动专业化审判,提高审判质量,统一裁判标准。

    《意见》提出,京津冀三地法院将积极探索知识产权案件、海事海商案件、生态环境保护案件集中管辖或专门管辖制度,推进京津冀开展设立跨行政区划法院集中审理跨区划重大民事案件、行政案件试点工作。

    《意见》提出,充分运用指定管辖、异地管辖、提级管辖制度,积极破解司法难题,推动三地各级法院执行系统的纵向贯通,执行联动单位的横向联网,实现三地执行指挥中心和财产网络查控系统有效对接,加强配合,以有效遏制跨区域转移财产、规避执行行为。

超三百名高校独董密集离职透露哪些信号
陈吉宁:把解决“红顶中介”问题当政治任务
“长征五号”火箭首飞进入倒计时
最高法:推进京津冀设立跨行政区划法院
官方称“火箭坠毁致500人死亡”系谣传
住建部:超七成地级及以上城市仍有黑臭水体
北京市属医院非急诊患者都将预约就诊
黑龙江省旅游局涉嫌违规颁发导游证
朱广沪:挑选职业球员要“向下看”
北京警方今年已抓获医院号贩子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