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金三角”仍是我国毒品主要来源地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19日   03 版)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记者何春中)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今天发布的《2015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金三角”仍是我国境内海洛因和冰毒片剂的主要来源地;个别地方出现在室内或大棚里种植大麻的现象;国内毒品来源多元化、毒品种类多样化趋势进一步加大了我国治理毒品问题的难度。

    2015年,云南、广西、四川、贵州执法部门缴获源自“金三角”地区的海洛因7.3吨、冰毒片剂11.2吨,分别占全国缴获总量的83%和93.3%。据中国国家毒品实验室分析,2015年前三季度缴获源自“金三角”地区的海洛因、冰毒片剂分别占同期国内查缴海洛因、冰毒片剂总量的93.8%和87.9%。

    以非洲裔为代表的国际贩毒团伙向中国贩运“金新月”(位于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交界的三角地带)海洛因的问题突出。2015年,全国破获“金新月”海洛因走私入境案件38起,缴获“金新月”海洛因146.3公斤。根据中国国家毒品实验室检验数据分析,2015年前三季度缴获的源自“金新月”地区的海洛因,占同期国内查缴海洛因总量的2%。

    在毒品境内来源方面,国内制造冰毒晶体、氯胺酮活动依然突出。2015年,全国破获制造冰毒晶体案件484起,同比增加17.2%。国内局部地区土制海洛因等问题仍有存在,非法生产贩卖制毒物品问题更加突出,非法零星种植罂粟问题屡禁不止。2015年,全国共破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案件6169起,查处违法犯罪人员6549名。

“晒权力”打造法治政府 “公众参与”促有效施政
著名艺术家阎肃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蔡天龙:15岁的“手语”铁路志愿者
广州南站:推出全国首个服务火车站智能机器人
上海首推中学名校慕课平台
“金三角”仍是我国毒品主要来源地
站在心理学前沿的中美教育对话
成都创业学院被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什么药能解号贩子之毒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