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2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我在基层

北京青年宫“创业门诊”走进平谷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21日   04 版)

    本报讯(通讯员龚青仁)1月21日下午,北京市青年宫创业办公室“创业门诊”走进平谷,创业导师马立民、隗合亮为4位创业青年答疑解惑,帮助青年梳理发展思路,捋清经营脉络。

    “门诊”过程中,创业青年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现阶段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人员管理不顺及货源缺乏、遭遇瓶颈急于做大做强、房租到期考虑转行”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导师们一一作答:创业导师隗合亮为面临“货源问题”的创业青年提供了可供合作的供货渠道;创业导师马立民就团队建设话题从“术和道”两方面进行解答,并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小团队管理靠‘做人’能力,大团队管理靠制度考核,无论团队大小,与其‘管人’不如先‘做人’,把自己做好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一定会大大提升。”对于考虑转行的创业青年,马立民导师也表示理解并为其分析了市场前景,以作参考。有问题也有突破,有些创业青年找到了合适的盈利模式已进入稳步发展期。

    2005年至今,北京市青年宫创业办公室共扶助131名创业青年,至今已有91人顺利毕业。针对平谷等远郊区县的创业青年无法经常来市区参加创业小课堂及相关培训的情况,创业办坚持通过创业培训、创业讲堂、“创业门诊”下基层等各种形式的公益帮扶活动,带着创业导师到创业青年中去,一对一交流沟通,帮助创业青年一起分析问题,解决困难。当日到场的创业青年纷纷表示:感谢创业办对远郊区创业青年一如既往的关怀与帮助,能时常得到创业导师的指点,也令他们在创业路上倍感踏实。

一个小县的青年创业星火是怎样燎原的
东航青年为企业转型出点子
多关注新农人成长一举多得
广州:春运大潮中坚守的身影
北京青年宫“创业门诊”走进平谷
“20岁,我们想关心农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