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国家工商总局:对企业退出实施“简易注销”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23日   04 版)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宁迪)“为了方便企业退出,工商管理部门为准备退出市场的企业开通了‘简易注销’渠道。”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僵尸企业”如何有序退出市场的相关问题,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

    张茅说,2016年,去产能是我国结构性改革的首要任务。他指出,2015年年初,工商管理部门已经分别在上海浦东新区、江苏盐城等地展开了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的“简易注销”改革。数据显示,2015年,退出企业为78.4万户,比2014年增长12.6%,平均每天注销的企业有1800户。“今年还将扩大试点,推广‘简易注销’。”张茅说。

有多少场大火才能敲响警钟
甘肃高考综合改革2019年启动
文化部开展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
山东破获“10·21”重大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案
抗生素暴露可导致儿童肥胖风险
河南封丘数千群众青陵台畔寄“相思”
中国自主研发的复合型机器人开始批量生产
国家工商总局:对企业退出实施“简易注销”
浙江普通高校3月底前设创业学院
滞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