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浙江普通高校3月底前设创业学院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23日   04 版)

    本报杭州2月22日电(武怡晗 记者董碧水)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起,浙江将全面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3月底前全省普通高校将设立创业学院。

    据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创业学院将以培养学生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目标,开展创业教育与创业培训,推进创业实践与项目孵化,培养和培育具有企业家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创业领军人才和优秀创业团队。

    据悉,浙江将选择若干所高校开展不同类型的创业教育模式改革试点。要求到2020年,建立健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涌现出一批大学生创业群体和大学生创业企业。

    据介绍,之前浙江省已出台《关于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浙江将推动高校科学定位、特色发展,重点实施高校建设计划和“一流学科建设工程”、优势特色专业建设计划,加快建设与浙江现代产业结构相适应的学科专业体系。

    按照《意见》,学生开展的创新实验、发表论文、获得专利和自主创业等都将折算为学分,学生参与课题研究、项目实验等活动将被认定为课程学习。允许学生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

    根据《意见》,2016年起浙江将实施大学生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到2020年培训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30万名,每年重点培训两万名有创业项目的大学生。2016年起浙江还将每年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大赛为平台吸引社会资本对优秀项目的资金扶持。”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说。

有多少场大火才能敲响警钟
甘肃高考综合改革2019年启动
文化部开展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
山东破获“10·21”重大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案
抗生素暴露可导致儿童肥胖风险
河南封丘数千群众青陵台畔寄“相思”
中国自主研发的复合型机器人开始批量生产
国家工商总局:对企业退出实施“简易注销”
浙江普通高校3月底前设创业学院
滞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