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黑龙江设百亿元工业投资基金

助力该省供给侧改革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29日   04 版)

    本报哈尔滨2月28日电(记者吕博雄)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通过市场化方式撬动和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近日,黑龙江省工业投资基金正式设立,该基金总规模为101亿元,其中黑龙江省政府出资25亿,其余为社会资本。

    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该基金设立仪式上说,此次设立的工业投资基金由省政府引导、金融机构参与,采用完全市场化方式由专业基金管理公司负责运营。省政府将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和充分市场信息,绝不干预基金正常运营,希望基金公司关注国内有总需求增长空间和该省有鲜明供给优势的产业领域,以及该省对接《中国制造2025》中的相关细分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壮大,增强供给侧市场主体竞争力。

    据了解,该基金将支持黑龙江省产业发展,通过市场化方式重点投向绿色食品、生物制药、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装备、新型农机装备、交通运输装备、矿产经济、林产品加工等领域以及上下游相关产业;积极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以及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浙江试点给民办学校、医院新身份
黑龙江设百亿元工业投资基金
最高法助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
关爱的力量
河南:免费师范毕业生人均有4个岗位可选
春运“大动脉”上的“流动门诊”
武汉警务站推广“黄手环”
《辽宁蓝皮书》解析辽经济增长下滑原因
一户装修 三层坍塌 六死一伤
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