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黎平首届农创电商大会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1日   01 版)

    本报贵州黎平2月29日电(记者白皓)2016中国·黎平首届农创电商大会2月28至29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举行,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商务厅、贵州省台办共同指导大会举办,数十位致力于“三农+互联网”产业的青年创业者和投资机构代表、创业导师代表、媒体代表、农民代表共话农创新机遇。

    黔东南州委副书记杨昌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已经在改变并将持续改变整个社会,“三农+互联网”的模式将成为黔东南州贫困地区发展的新动力。

    黎平县是全国侗族人口最多的县,黎平县委书记王茂才说,对53万黎平人民来说,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脱贫攻坚,农村的落后、农民的贫困、农业的低效,根本在于信息不畅、开放不够、距市场太远,“良好的生态文化资源、多样性的生态产品养在深山人未识,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农创给了黎平迈向市场的机会。”

    青年创业者王克正在黎平县打造锄禾农创电商广场,他计划在这一农创平台上建立电商服务中心、农产品项目孵化中心、农村创客培训中心、线上线下体验中心和众创空间。未来,锄禾农创电商广场将继续打造跨境电商分区、物流配送中心,为贫困山区的农特产品走出大山搭建更加便捷的通道,为三农创业者提供与市场对接的平台和孵化服务。

    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专题演讲。

谁来给孩子看病
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行
习近平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特使
上海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启航
中国·黎平首届农创电商大会举行
今年青年就业群体约一千五百万
河南:省委书记省长问诊“城市病”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如愿捧起“小金人”
共产党员准则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