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1日   04 版)

    本报北京2月29日电(记者董伟)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恒丰银行首席品牌官、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表示,从流动性角度来看,本次降准0.5个百分点,实为对基础货币的补充;从经济形势上来看,本次降准将有助于刺激需求,稳定经济增长;从“去杠杆”的目标上来看,此次降准将进一步释放流动性,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为结构性改革营造宽松的环境。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指出,央行此举将释放流动性大约5000~6000亿元。不过,超预期的降准却有“宽松”的信号意义。

    管清友认为,长周期来看,只要供给侧改革没有完成,宽松和刺激就只能带来反弹,不能带来反转。另外,长期低利率必然催生加杠杆(比如房地产),由此积累的资产价格高估和金融风险值得警惕。此次降准恰在股市大跌之后,股市将作何反应?管清友表示,这是一则利好消息,但作用非常有限。

河南周口一女孩被冒名顶替上大学
“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一条出山路吸引百余青年回乡创业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民政部:鼓励但不强制家庭成员合葬
行车美国西部公路
严厉打击报复伤害政法干警违法犯罪活动
上海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启航
河南:省委书记省长问诊“城市病”
今年青年就业群体约一千五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