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一线

二孩时代来临 考验与商机并存

“蜜芽”携手医疗、教育、家庭娱乐品牌共享二孩红利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1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王聪聪)“全面二孩政策带来大概25%的用户增长,我们在面对全世界最大的新生儿市场,母婴行业的未来是共赢共生。”2月24日,“蜜芽”CEO刘楠在北京召开的“301疯抢节”新闻发布会上说。

    2015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突破2万亿,今年无疑将更为火爆。以北京市为例,北京市妇幼卫生信息系统监测数据预测,2016年全市分娩量将达到30万左右。

    美中宜和集团副总裁兼丽都院院长王磊则透露,北京今年的孕产妇大概有35万人,他保守地估计“将近6万人没地方去生”,因为北京市的床位数量不够,“像我们同学在一些公立医院,把妇科停掉,变成产房、产科,扎堆啊!”

    王磊认为,对于创业来说,二孩时代遍地商机,但对医疗行业更多是考验和责任。

    红黄蓝教育机构副总裁陆伟同样忧虑,“就这么多幼儿园,那么多孩子想进怎么办?现在教委规定一个班只能有27个孩子,我们把多功能厅、园长办公室都改成了教室。二孩来了,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压力”。

    “电商的责任非常大。”在刘楠看来,如何控制商品流,怎么教育客户都是大问题,“医生可能一周见一次,她们着急很可能在网上找信息,怎么在网上找到匹配的信息,是‘蜜芽’一直在干的事情”。

    刘楠介绍,2015年年初上线了一个产品叫“蜜芽圈”,今年会在圈里增加答疑内容,邀请一些医生、专家做一些科普。

    在发布会上,“蜜芽”宣布与美中宜和妇儿医院达成战略合作。此前,“蜜芽”已与国内最大的早教机构红黄蓝成立了合资公司,还战略投资了家庭娱乐品牌“悠游堂”。

娱乐大号“深八”是如何炼成的
死亡之境重开创业之花
公司一分地 咖啡一半价
“核技术员”回村开淘宝是一种什么体验
二孩时代来临 考验与商机并存
微软创投加速器助力初创企业成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