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微软创投加速器助力初创企业成长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1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王聪聪)“天津爆炸165人遇难,造成近百亿元的经济损失,这样的灾难有没有可能提前预知?”2月28日下午,在微软创投加速器第七期展示日上,禾赛科技CEO李一帆抛出这个问题。

    他介绍,从天然气管道发生泄露到爆炸,往往只有48小时,如果错过这48小时就非常危险。传统人工的检测办法精度低、速度慢、效率低下。禾赛科技创造了一项新的技术——通过分析激光反射精准快速检测危险源,“在天津爆炸的案例中,传统的无人机只能拍到废墟,带有我们新技术的传感器的无人机可以‘看到’所有有害气体的分布,如果有一团火需要扑灭,应该用干粉还是水,我们的传感器可以告诉你”。

    在当天的活动上,有18家创业团队展示了自己的创新成果。如首个把航空飞行辅助显示仪、自然人机交互和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应用到民用车市场的“车萝卜”,开发的HUD+自然人机交互智能车载终端,在2015年7月上线京东众筹后,45天就获得了324万元。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洪小文博士表示:“微软创投加速器孵化的126家企业里,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为技术竞争力的团队占到七成以上,推动扶持创新生态中企业级产品和技术创新。”

    截至目前,微软创投加速器已经和100家投资机构结成合作关系,并且与众多行业领军企业结成战略合作。在已经毕业的126家企业中,他们的产品及服务覆盖了5亿个人用户和超过百万家企业客户。有93%以上获得新一轮融资,总估值超380亿元,估值增长比率超过600%,其中还涌现出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2家公司通过并购实现了退出。自2013年起,微软创投加速器已连续3年获得“中国最佳孵化器”称号。

娱乐大号“深八”是如何炼成的
死亡之境重开创业之花
公司一分地 咖啡一半价
“核技术员”回村开淘宝是一种什么体验
二孩时代来临 考验与商机并存
微软创投加速器助力初创企业成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