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公安部:

严厉打击报复伤害政法干警违法犯罪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1日   04 版)

    本报北京2月29日电(记者何春中)针对近日北京市发生的杀害法官马彩云案件,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今天召开的全国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对报复伤害政法干警及其家属的违法犯罪活动,要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黄明指出,政法干警处于司法执法一线,每天面对大量矛盾和问题,压力大、任务重、风险高。依法保护政法干警及其家属人身安全、维护正常司法执法秩序,是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前提。黄明强调,各地公安机关必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履行职责,同犯罪分子做坚决斗争,理直气壮地保护政法干警及其家属的人身安全。对扬言、蓄谋报复伤害政法干警及其家属的,要及时发现、及时打击;对正在实施违法犯罪的,要依法果断处置、坚决予以制止;对造成危害后果的,要依法快侦快诉,从严从重追究刑事责任。要始终保持对严重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坚决打下去。

河南周口一女孩被冒名顶替上大学
“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一条出山路吸引百余青年回乡创业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民政部:鼓励但不强制家庭成员合葬
行车美国西部公路
严厉打击报复伤害政法干警违法犯罪活动
上海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启航
河南:省委书记省长问诊“城市病”
今年青年就业群体约一千五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