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重庆明确房地产去库存目标为800万平方米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2日   03 版)

    本报重庆3月1日电(记者田文生)在今天召开的重庆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张智奎表示,针对房地产这一热点领域,重庆将着力“控增量、消存量”,今年房地产去库存的目标是800万平方米。为此,重庆将推出5个方面措施:

    第一,加大土地供应调控力度,两年内土地供应规模逐年减少10%,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速控制在3%以内。

    第二,进一步拓展市场。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持续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在就业地落户,力争实现农民工及外来人口新增购房100万平方米,发展专业化住房租赁市场,去房地产库存100万平方米。推广首套房、改善性购房的税收优惠政策和有关金融、信贷、公积金等房地产调控政策,采取措施激活二手房市场。

    第三,切实降低房地产企业税费。对房地产企业所得税预售收入的计税毛利率由20%调整为15%,非普通住宅、商业、车库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由3.5%调整为2%,普通住宅土地增值税预征率执行1%。

    第四,全面推行货币化安置。原则上停止新建安置房,在征地农转非、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城市棚户区改造中,通过减免税费等方式鼓励区县政府通过购买商品房或搭建服务平台组织居民自主购房等方式安置,通过货币化安置去房地产库存400万平方米。

    第五,推动房地产功能转型。通过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推进房地产与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医疗、众创空间、停车场融合发展。鼓励有实力房地产企业兼并重组经营困难的企业,将符合条件的库存商品房改造为停车楼。此举措去房地产库存200万平方米。

    这意味着,上述举措将去房地产库存800万平方米。记者注意到,2015年,重庆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381万平方米。

    张智奎今天还表示:“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纳入市委、市政府2016年重点改革专项,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该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将采取1个总体方案、4个专项方案和若干任务清单的形式,形成“1+4+X”工作体系。“1”是市委、市政府印发实施的《重庆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方案》,“4”是将陆续推出的去过剩产能、去僵尸企业空壳公司、去金融杠杆、去房地产库存4个专项方案,“X”是围绕重要举措制定的项目化、措施化、目标化的若干任务清单。

北广深位居创业城市前三名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发布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
重庆明确房地产去库存目标为800万平方米
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
浙江鼓励省内高校开设大数据相关专业
星云大师捐赠北齐佛首造像回归仪式举行
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将开幕
从访美点滴看中国地位的变迁
中华慈善总会推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黑龙江:生态安葬将给予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