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青年之声:

网友留言摘录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2日   06 版)

    微信扫码  参与交流

    编者按

    2月25日,团中央在京举行2016年“共青团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邀请12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促进青年创业”进行交流。座谈交流中,与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从强化创业辅导、扩大创业融资、完善创业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有的提出,要建立科学的项目选择机制、持续的资金供给机制、灵活的辅导培训机制、有效的政策保障机制、系统的创业动员机制;有的提出,要关注中西部农村地区青年创业,把促进创业与扶贫脱贫有机结合起来;有的提出,要营造鼓励创业、宽容失败的社会环境,引导创业青年更好地规划创业发展路径。大家一致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面对面”交流成果,把形成的共识带到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为促进青年创业、服务青年成长发出集中呼吁、营造良好氛围。本报特编发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言摘要及部分创业青年代表发言摘要,以飨读者。


    洪昱瑶: 青年创业政策要清晰化,流程要简略化;加大宣传普及力度,让有需求的创业青年一目了然。在青少年的教育中加入创业意识教育,培养热情激发创造实践活力,摒弃固有择业思想。

    Ttafy:目前各地都鼓励创新创业,优惠政策也比较好,创业者也感到暖意洋洋。但是在具体执行过程中,还是重视规模企业和纳税企业,对创业者创办的小微企业审查程序太长和资金支持力度小。

    邵永涛:扶持和促使青年创业,最好的办法就是设立包括贷款、培训、市场分析等为一体的综合创业帮扶保障机构,使创业青年汲取营养大有作为。

    佳燚:小额担保贷款、贷免扶补贷款等无息贷款,在实际执行中农村青年很难享受到。因为金融机构要求贷款青年找公职人员担保,或者要不动产担保,而这些农村青年不具备。

    刘家建:可让地方的龙头企业、知名企业、规模企业联合起来,建立创业者孵化基地,吸引青年进入到孵化基地;政府部门和企业可联合进行青年创业项目孵化,给予政策、项目、资金的扶持。

    奇迹rj:现在青年创业的失败率还是很高的,希望政府可以建立创业失败保障机制,或者协调保险机构设立创业保险,解决大量想创业青年的后顾之忧。

    邓小二:大学生创业很多政策是针对毕业两年内的,而积累两年经验以后的大学生创业成功几率更高,建议延长政策享受年限。

促进青年创业 服务青年成长
青年代表谈创业
青年创业调研报告摘录
网友留言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