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李冰峰:调侃

胡雨濛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2日   10 版)

    五官端正的李冰峰,举着自己的身份证拍了张自拍照,再配上自嘲的段子。最近,这小伙子发在朋友圈里的帖子《老冰,我的自白》获得了大把好评。可他还是觉得自己是个运气差的家伙。

    的确,年仅32岁的他运气很差,得了肺癌。“用电影《老炮儿》里的话说,茬架就茬架,得什么癌呢?”

    李冰峰从未想过自己和死亡之间只有一步之遥,但现在他开始琢磨死亡了——用调侃的方式。他评价不请自来的病魔:“不爱搭理它,搭理它我就上当了”。

    他甚至想让老天换种方式“惩罚”他,哪怕变成汽车、小狗都行,只要不是癌症。他想活着,陪在家人身边,哪怕多一天。

    人总怕活得太沉重,经不起调侃,可谁又知道,有时候轻松背后的故事更心酸呢?

“白手起家”的科学大师
被写成故事的人
保卫澡堂活历史
金乃忠:不凡
老罗:梦想
李冰峰:调侃
樊喜法: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