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樊喜法:不放弃

胡雨濛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2日   10 版)

    60岁的樊喜法,3年前,伸出满是老茧的手,从草地上的纸箱子里捡起了他后半生的“麻烦事儿”。

    这意外收获的“儿子”是个双性人。没等樊喜法开心够,为了给孩子看病,原本以搬砖谋生的日子更加拮据。

    同村人嘲笑他捡了个别人不要的孩子还当个宝。“我也想过把他送出去”,无奈福利院不接收户籍地不明的孩子。心软的樊喜法,被孩子叫的几声“爸爸”牢牢地拴住了。

    三年过去了,樊喜法想尽一切办法挣钱,打两份工、当街卖肾、只吃馒头省钱,可无论如何,他都无法凑齐20万元手术费。眼看着孩子逐渐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樊喜法找上了媒体,想看看碰上热心人,凑齐治疗费。

    不管怎样,他说:“养活这么大,不想放弃,现在孩子是我的精神支柱”。

    不知道看到被养父舍命相救的孩子,丢弃他的亲生父母有何感想。

“白手起家”的科学大师
被写成故事的人
保卫澡堂活历史
金乃忠:不凡
老罗:梦想
李冰峰:调侃
樊喜法: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