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黑龙江64处政府系统闲置资产将挂牌转让

其中三亚住宅数十套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4日   07 版)

    本报哈尔滨3月3日电(李睿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吕博雄)3月2日,黑龙江省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信息,黑龙江2016年首批64处政府非办公类资产将挂牌转让。据介绍,这批资产包括闲置资产、出租出借资产、各类培训中心、疗养用房、招待所和宾馆等经营性资产、海南埠外资产以及土地资产等。据中国青年报记者统计,这批资产的建筑面积总和约28万平方米。

    据了解,这些转让出售的资产分布在哈尔滨、镜泊湖风景区、五大连池风景区、上海市以及三亚等地的繁华路段或风景区,其中包括三亚市百云阁23套住宅、三亚市红沙丽景嘉园40套住宅。

    据省政府相关部门介绍,包括上述64处资产在内,黑龙江已清理出省政府本级260个行政事业单位非办公类资产750处,共136.1万平方米。

    对此,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近日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强调,黑龙江的市场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通过市场机制更公正、更有效率地配置财政供养的人力资源、公共资源、资产和财政资金,将其投入到创造社会财富、能够形成现金流和税收的生产性部门,释放发展潜力,为全省人民创造更多财富。

    此前,黑龙江省政府相关部门也曾就非办公类资产处置表态:对瞒报非办公类资产的部门单位,第一次通报批评,第二次给予处分;对执行工作不到位的,省监察厅要严肃查处问责。

    去年8月5日,陆昊就指出大力推动全省政府系统非办公类资产盘活的重要性,要坚决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出租、拍卖信息发布要充分利用媒体,形成影响力。

76.8%的受访者赞成弹性退休
黑龙江64处政府系统闲置资产将挂牌转让
“天价鱼”事件多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复旦儿科医院将接治“疑难病中的疑难病”
沙漠“绿洲化”太快也将危及生态安全
国家开放大学2016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