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国科大首次扩大本科招生规模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邱晨辉)中国科学院大学近日在京公布了教育部正式批准的2016年本科招生方案,方案提到该校2016年招生规模将增加至394名,比2015年增加60名,增幅约18%。这是国科大自2014年招收本科生以来,首次扩大招生规模。

    国科大前身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创建于1978年,为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2012年6月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长期以培养研究生为主,是中国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研究生教育机构,目前在校研究生4.45万名。2014年,国科大首次招收本科生,因其提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以及小规模的招生数量而备受关注。

    据记者了解,国科大此次小规模扩招,一个原因是招收本科生的省份扩大至12个,新增加了福建省,另一个原因是国科大计划在2017年增加天文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3个专业的本科教学。因此在2016年,该校将扩大物理学、化学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招生计划,为2017年新增的3个专业储备生源。国科大招生办公室负责人称,虽然招生规模有所扩大,但是“小而精、特而强”的精英化培养理念没有改变。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2016年,国科大将继续通过“综合评价”的选拔方式,在北京、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湖南6个省市提前批次录取理科考生。根据该校公布的2016年本科生招生简章,综合评价成绩将由考生的高考成绩、面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3部分构成,其中高考成绩占60%。

“我向总理说句话”6万余条网友建言受关注
“青年之声·净语良言我承诺”网络大行动启动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江西推选出第五批“雷锋哥(姐)”
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山东扩大技术工人报考公务员职位范围
国科大首次扩大本科招生规模
美国病童圆梦长城
中国经济的信心在哪里
用青春的力量热情拥抱“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