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国病童圆梦长城

朱云鹏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4日   03 版)

    元旦前后差不多是北京最冷的时节。忙完了几个带团任务,我们几个好友聚在一起吃饭聊天。突然,我们被同事宋凯微信朋友圈里的一个帖子所吸引。那帖子说的是,一个名叫多里安的美国8岁男孩,被诊断出患有IV类横纹肌肉瘤,这是一种存活率不到20%的恶性肿瘤。我们为罹患疾病的多里安惋惜,同时也被多里安和他爸爸的对话所感动。 

    “爸爸,在去天堂之前,你知道我最想要做的是什么?” “是什么,孩子?” “我想要在中国出名,因为在中国有座桥。”“桥?你说的是长城吧?”“对,我想在那里出名。”

    在多里安幼小的心灵里,中国的万里长城是他通往天堂的路。为了满足孩子的心愿,多里安的爸爸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寻求中国网友们的帮助。患儿很难去往千里迢迢的北京,他父亲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让中国朋友们举着写有“多里安,坚强!”的牌子,在长城上拍个照。

    一个身患重症的孩子,一位可能失去孩子的父亲,有一个与北京有关的梦想。人的一生,不就是不断追寻梦想的过程吗?我作为一个两岁孩子的父亲,被面对重症还能有梦想的这对父子深深感动。多里安,你的梦想,我们帮你实现! 

    2016年1月12日清晨,太阳还没升起,我和同事黄蒙已驱车北上,来到了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的居庸关长城。我们在第一时间爬上了最高的城楼,在清晨第一缕阳光的照射下,把事先写好的“多里安,不放弃!”的牌子高高举起,让多里安的名字清晰地显现在万里长城之上,并让同事宋凯以最快的速度通过社交媒体把照片转发给多里安的父亲。 

    站在长城之上,我们想大声对多里安说:孩子,你说长城是一座桥,我们也希望它是一座能传递给你力量的桥。你要坚强。因为你的名字已经出现在中国、出现在北京、出现在了万里长城之上。长城和全世界数以亿万计的朋友都在关注你。你要加油。不只有你的父母在期待,我们同样也在期待。等你养好了身体,我们愿意带你爬一次长城,让你做一回真正的好汉。

    (作者简介:朱云鹏,供职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境分公司)  

    本栏目欢迎读者投稿,投稿邮箱chinausa@aoyou.com

“我向总理说句话”6万余条网友建言受关注
“青年之声·净语良言我承诺”网络大行动启动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江西推选出第五批“雷锋哥(姐)”
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山东扩大技术工人报考公务员职位范围
国科大首次扩大本科招生规模
美国病童圆梦长城
中国经济的信心在哪里
用青春的力量热情拥抱“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