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独联体媒体:中国将深入推动“一带一路”战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外高加索记者 杨军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8日   04 版)

    哈萨克斯坦国家通讯社3月5日在报道中国两会时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中国将深入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统筹国内区域开发开放与国际经济合作,加强与陆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发展战略对接,坚定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加强能源资源领域合作,形成一系列双边和多边合作的标准等重大项目。报告还指出,“中国将扩大在产能和设备生产领域的国际合作,设立人民币海外合作基金,发挥双边产能合作基金的作用,建立和完善省、自治区、大型企业与关键国家的对接机制,提高应对严重风险的管控机制。”

    哈通社强调,2015年12月15日在中国举行的第十四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上,李克强总理称,中哈合作是地区国家在产能领域合作的榜样。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卡巴尔”通讯社5日发文称,中国在今年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正式确立“十三五”规划,宣示了中国建设“中等收入社会”的目标和任务。文章称,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最重要的问题是确定中国2016~2020年的“十三五”规划。在这期间,中国应完成建设“中等收入社会”的任务。考虑到当前中国的经济状况,政府不会确定准确的发展速度。不过,中国官方代表称,中国经济将像以前一样稳定发展。此外,报告还指出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方向,目标是减少国家机关对企业的行政影响。此前,中国国资委曾指出在2020年前中国企业将变成“完全的市场经济主体”。这将扩大私人资本在国有企业的比例。

    本报巴库3月7日电

俄罗斯记者:“从这个大厅里
传出来的数字将影响整个世界经济”
美国媒体:从最新“中国国情咨文”中读出“意外”
日本媒体:“经济减速”和“军备扩张”出现频率最高
法国媒体:“十三五”规划有助于中国实现气候承诺
欧洲主流媒体:中国仍将给全球经济带来积极贡献
东南亚媒体:中国经济发展对区域将产生深刻影响
独联体媒体:中国将深入推动“一带一路”战略
中国两会上的外国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