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评论

乐于分享 推进共享

子曰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15日   T03 版)

    扫一扫 看视频

    不要让留守儿童离开妈妈

    扫一扫 看视频

    有一种青春叫奉献

    这几年来在年轻人聚会的场合最流行的词之一是“分享”,把自己的好东西、好想法拿出来,让大家都能获益。当分享成为每一个年轻人的好习惯,我们必然会对推进社会发展成果的共享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实际上这些年来年轻人已经创造了许多分享的好方式和好途径。去农村支教,是把自己在城市里习得的知识技能和见解和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分享,鼓起他们理想的风帆;去做西部计划志愿者,是把年轻人的朝气和智慧播散到祖国发展更需要的地方;去做大学生村官,不仅是弥补农村现代管理的空缺,满足留守儿童的情感急需,更多的还把最可贵的创业精神和风险共担的意识与因为种种原因而受局限和制约的老百姓分享,使他们开阔眼界,摆脱观望,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跟上现代化发展的步伐……

    国家正在推进的精准扶贫,给了乐于分享的青年群体新的施展空间和平台,从精准的经济现状摸底,到精准的措施策划,到百折不挠的贯彻落实,再到最终的效果评估,都容不得任何的形式主义和客里空的想象,需要青年人拿出当年愚公移山的韧劲和决心,用更多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成果与大家分享。

    期盼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分享进行到底,为共享美好的当下和更美好的明天而奉献。

年轻人 靠奋斗找到“获得感”
乐于分享 推进共享
如何有效帮助农村留守儿童
为困境青少年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