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国政协委员孙萍:

建议将每年5月18日设为“中国戏剧日”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15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璐)“中国几千年文明历史和优秀的传统文化曾经影响过全世界。如今,在提升国家软实力,促进国际交流方面,依旧需要挖掘、弘扬先人留给我们的宝贵传统文化。”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萍日前接受采访时说。

    孙萍联合文化部原部长蔡武,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著名主持人朱军等分属10多个界别的40余位全国政协委员,提请建议将每年的5月18日设为“中国戏剧日”,从而改善中国传统戏剧艺术在国内、国际影响力薄弱的局面。同时,她还建议在每年“戏剧日”,设立年度主题,开展一系列相关的演出、研讨、讲座、出版等活动。

    2016年是《人民日报》发表《从“一出戏救活一个剧种”说起》社论60周年,亦是新中国第一个昆剧团——浙江昆剧团建团60周年,是“百戏之师”昆曲入选世界首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15周年。孙萍将自己的期待和建议都写在了提案里,“只有年轻人先玩起来,戏剧会活起来,戏剧之美万变不离其宗。”孙萍说。

谁来当兵
殷一璀:司法改革要特别关注人的问题
建议将每年5月18日设为“中国戏剧日”
莫让电动自行车上演“生死时速”
朱征夫委员:
听“两高”报告,感受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进展
扶持青年通过创办社会组织创业
背包客吉米
新生代农民工如何支撑中国创造
代表呼吁为PPP清“四虎”
高虎城:今年将推出增加免税店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