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京东公益团建好走心

本报记者 陈凤莉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16日   07 版)

    这次京东集团究竟会用哪种方式来团建呢?万万没想到,这次他们告别了吃喝玩乐,做了一次走心的团建!

    他们的团建地点不是各大商圈,也不是什么绝美风景地,而是一所打工子弟小学——北京大兴区田园学校。这里的孩子的父母工作不稳定、收入低,孩子跟随父母辗转,小小年纪,就不得不承受颠沛流离的奔波生活。而他们所在学校的校园生活单调,课外活动也很匮乏。

    于是,京东的同事们决定把团建地点定在这里,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孩子们当一次“五彩造梦师”。

    团建活动内容主要是和小朋友们结对子,共同为卡通人物涂色。小朋友们在涂色过程中都很认真,时不时加上自己的独特想法,将每一个涂色的卡通人物塑造得既可爱又有特点。

    而京东的同事们,在与小朋友的互动中收获了开心和满足。他们帮助小朋友调色、整理画具等,有的还手把手教小朋友如何均匀上色。涂色完成后,小朋友还写下了新学期的祝愿。

    这次活动除了为卡通人物涂色,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留下了精美的板报做礼物。

    其实,这次的志愿活动不是京东集团唯一的公益活动,京东集团内部成立了京东志愿者协会,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自愿贡献自己的时间、智慧、技术的京东集团员工组成,目的是为公众提供环境保护、公众倡导、社区发展等公益服务,在倡导简单、快乐、绿色生活的同时,用志愿行动为社会带来改变。

    这个协会私底下又被同事们称为“志愿者同学会”,而热心公益的志愿者项目带头人被称为“爱心课代表”。

“活力团支部”带着全体同学一起嗨
孩子们体验走上职场的滋味
做农村社工 沿途都是风景
“微关怀”消解“压力山大”
京东公益团建好走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