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川杯知识、作文比赛2015”获奖者访日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19日   04 版)

    本报东京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张建墅)3月1日到8日,参加“川杯知识、作文比赛2015”的优胜个人和团体,应邀访问了日本。据日本科学协会介绍,此次访日团的成员来自吉林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海南大学、黑龙江大学等13所中国高校,共33人。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女士为访日团举办了欢迎宴会。

    访日期间,访问团在东京、静冈、滋贺、京都、大阪等都道府县进行了参观考察,主要考察内容有:残障人士福利设施,文体疗养理念与机制,人、科技与自然共生的环保理念与模式,日本历史文化及现代文学,等等。活动主办者希望赛事与参观访问活动能促进中日两国年轻人的交流,加深相互理解。

    “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是由日本财团赞助、日本科学协会和中国高校主办的,2015年的第11届赛事中方主办单位是吉林大学,赛事规模与活动内容较往年得到了较大拓展。“川杯”中国青年感知日本征文大赛和“熊猫杯”全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也是由日本财团赞助的,主办单位是日本科学协会和《人民中国》杂志社,2015年是第8届。

“就算暂时没有自贸协定,我们仍有很多工作可做”
比利时维持3级恐怖威胁警戒
厘清对中朝关系的认识
撤军叙利亚 普京见好就收?
奥巴马提名大法官引发共和党内讧
“川杯知识、作文比赛2015”获奖者访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