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东珠海破获走私象牙大案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3日   06 版)

    近日,广东珠海市边防支队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涉嫌走私象牙案。3月4日,珠海边防支队接到线索,称“有人将从香港运输走私物品经由珠海销往内地”。当晚11时,在珠海市淇澳岛北面海域,执勤官兵发现了一艘长约8米的无牌超马力快艇从香港方向海域快速驶向珠海,且该艇吃水很深。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比对,专案组确定该艇存在重大嫌疑,随即亮明身份,靠前要求检查。此时,嫌疑快艇非但不配合,反而加速逃逸。经过一路的追击,嫌疑快艇最终在淇澳岛大澳湾冲滩,紧随其后的执勤官兵快速对现场进行了封锁勘查。经清点,查获象牙共计221块,总重约450千克,黑市价格达1800万元人民币。据办案人员介绍,此次查获象牙均为非洲象牙切块单品,是涉嫌走私人员为了便于藏匿运输所采取的手段,其中最大的单品长度超过53厘米,重达7.5千克。周捷/摄

长沙县行政执法改革调查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首聘11位技术调查官
“希望天堂里没有毒品”
广东珠海破获走私象牙大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