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3国18城同步上市 艾瑞泽5使命何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4日   09 版)

    “艾瑞泽5之所以选择3月18日上市,一方面因为这一天是奇瑞建厂19年的纪念日;另一方面,数字‘318’也和它在3个国家18个城市同步上市的节奏相吻合。”3月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奇瑞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高新华如是说。

    此次上市发布会推出了1.5L共10款车型,售价为5.89万~9.79万元。在首款产品艾瑞泽7成功定位艾瑞泽家族品牌,艾瑞泽3深入新一代年轻群体后,携“价格武器”而来的艾瑞泽5显然将承担起拉动艾瑞泽家族销量的使命。

    艾瑞泽5打出“正青春、爱领跑”的口号,并选择了“跑男”郑恺做代言人。这款定位为“全时互联高性能中级车”的产品将目光锁定在85后年轻用户群体,从设计研发到营销推广,艾瑞泽5始终追求打造“年轻化”的用户体验。

    从产品研发角度来看,艾瑞泽5“高颜值”“全时互联”“注重操控性”和“越级配置”等优点无不是为年轻消费者而生。研发出身的高新华告诉记者,艾瑞泽5的外观设计力求给人留下“小鲜肉”般的印象,同时推出了许多崭新的配色。

    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载互联的需求,艾瑞泽5实现了全车4G wifi覆盖,通过中控台智能大屏内置的4G上网卡,用户可通过wifi热点实现全车人的全时在线。和苹果手机的“嘿,Siri”相似,艾瑞泽5搭载的VOS全时语音在线智能交互系统可通过语音唤醒,并提供实时路况、天气、股票、酒店和航班等海量资讯。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5的这套智能语音识别系统支持全国16种方言,使语音操作变得不再困难重重。在手机映射、蓝牙多媒体等功能司空见惯的今天,艾瑞泽5的这套语音识别系统却是同级中绝无仅有的亮点。

    艾瑞泽5的“越级配置”还体现在同级别最大的轴距、全系标配的ESP和上坡辅助系统,除了手动最低配,其他车型还标配了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和日间行车灯等配置。

    按照C-NCAP五星标准设计的艾瑞泽5同样注重在操纵性上的表现。据高新华透露,艾瑞泽5依照福克斯作为技术竞标车型,采用德国本特勒调校底盘,再加上奇瑞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基本达到主流合资品牌的水准。

    营销推广方面,艾瑞泽5堪称奇瑞“年轻化”转型的典型案例。高新华告诉记者,选择郑恺做形象代言人的创意来自周围的90后同事。实际上,一则名为“奇瑞工程师大转行”的H5早已在微信朋友圈疯转。一群年轻工程师以出乎人们意料的靓丽形象亮相,时尚而富有活力,争相“为艾瑞泽5代言”。同时,所有出现艾瑞泽5的展厅也将布置得更加年轻亮丽。

    虽然身为营销公司总经理,高新华却笑称,“我们的目标是年轻消费群体,而我是中年人了,年轻化的营销推广活动不能由我来决定”。在他看来,这些变化意味着奇瑞今后将以用户群体的喜好特征来决定传播内容和营销方式。

    此外,针对年轻人的消费特点,艾瑞泽5还推出了专属个贷政策,以及最长10年100万公里的发动机质保。高新华说:“这些政策和产品研发、营销推广一样,都是围绕年轻人的特征来做。”

    作为奇瑞战略转型到2.0时代的首款主力车型,艾瑞泽5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短短一个月内,艾瑞泽5在中国、智利和伊朗同步上市,使奇瑞在海外的品牌定位悄然摆脱了以往的低端,向大众等跨国企业进化。不仅如此,代表自主品牌中首次在全球同步上市的艾瑞泽5还旗帜鲜明地打出了“年轻化”的王牌。

    在1997年3月18日打下工厂第一条基石后的第十九个年头,艾瑞泽5担起了推动奇瑞第二阶段战略转型的重任。高新华坦言,希望艾瑞泽5的销量能够在艾瑞泽系列之前的基础上实现突破,“希望通过艾瑞泽5,能够全面提升奇瑞的品牌、口碑、市场表现和经营效益”。

3国18城同步上市 艾瑞泽5使命何在
东风悦达起亚新规划:构筑百万量产销体系
“新一代社会中坚力量”会为全新君越买账吗
当时尚奶爸邓超遇上巨蟹范儿的全新途安L
“领动”走红成为百度热词
北京现代营销再度出其不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