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28届樱花文化活动开幕

30种樱花绽放玉渊潭 专家带你细细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建泉文并摄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4日   08 版)

    杭州早樱正开放

    樱花专家现场讲解

    3月23日,北京玉渊潭公园樱花八景之一——早樱报春处的一片“信号树”杭州早樱,已迎春绽放,标志着玉渊潭公园以“樱红杨柳岸春暖玉渊潭”为主题的第28届樱花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多年来,玉渊潭公园科研人员潜心钻研,从引进的130多个樱花品种中精心筛选出不仅适合在京城种植,而且能够在早春开花的樱花苗木。特别是今春亮相的“苔清水”“越之彼岸”“八重红彼岸”等品种,都是由公园樱花基地自行繁殖而成,并首次在公园定植,使得目前园内可供观赏的樱花品种突破30个,总数达到2300余株,为历年之最。

    为了更好地服务赏樱游客和疏解周六、周日和清明小长假的游客量,营造更舒适的赏樱环境。今年樱花文化活动举办期间,公园首次推出“专家导赏”服务。在周一至周五(清明小长假除外)安排樱花专家,围绕樱花的引种与识别、促培与养护、历史与文化、品种与景观、家庭种植等专题为游客进行指导,让更多游客知樱、爱樱、懂樱。

出境自由行消费重点开始从“扫货”转移
让嫘祖文化成为全球华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30种樱花绽放玉渊潭 专家带你细细赏
旅游活动还是旅游消费
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即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