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自带S级光环 国产奔驰V级上市

阙筱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4日   10 版)

    3月18日晚上,福建奔驰在北京举行全新奔驰V级上市发布会。众所周知,福建奔驰主要以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为主,但从整场发布会来看,这次奔驰更多强调了V级车在乘用车MPV这一类别上的属性和特征,将“宜商”和“宜家”两大特征贯穿始终。

    当天上市的奔驰V级共推出包括V260领航版、V260尊贵版、V260L尊贵加长版三款全新V级车,售价分别为48.9万元、59.8万元、61.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与之前福建奔驰引进的奔驰产品不同,此次的奔驰V级并不是直接引进欧洲版的V级,而是为中国市场和客户度身打造,在动力和配置上进行了全方位的本土化升级。

    作为唯雅诺的换代车型,奔驰V级与之前的北京奔驰GLC、GLA一样,采用了全新的命名形式,以“V”字打头,后面携带不同的数据,代表着不同的动力版本。相比唯雅诺,V级车一定程度上延续了国产奔驰的整体设计,新车采用了全新奔驰家族化前脸设计,整体更加时尚动感。

    动力方面,奔驰V级全系采用梅赛德斯-奔驰M274 2.0T汽油发动机,搭配7G-TRONIC PLUS七速手自一体变速系统,并提供换挡拨片,最大输出功率155kW,峰值扭矩350牛·米,同时符合国五排放标准。

    内饰方面,奔驰V级做了全方位的突破,配合众多悉心升级的中国版独有设计,体现出更多的细节变化。米色内饰搭配岑木/黑檀木木纹装饰,配有Nappa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中国风的优雅与家族延续的尊贵浑然一体。一体式中控、全景滑动天窗、内置冰箱,延伸到第二排的豪华真皮电动单人座椅,配备扶手、头枕、腿托,还有加热及按摩功能,为乘客带来了更多的舒适体验。

    随着两孩政策的开放,家庭成员的增多,消费者不仅对座乘的舒适度有更高的要求,对空间也不例外。据了解,新上市的奔驰V级三款车型提供了两种不同的轴距。其中,V260领航版和V260尊贵版的轴距为3200mm,V260L尊贵加长版的轴距为3430mm。

    在活动当晚,田亮一家三口的现场互动,为整场发布会添加了更多的温馨。在田亮看来,作为一款自带S级光环的乘用车,如果要作为家庭用车,那安全就应作为首要考核标准。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V级车完善的安全配备符合梅赛德斯-奔驰的整合式安全概念,此概念分为4个阶段:首先是安全驾驶,接着是预防性保护,再就是意外发生时的适当保护,最后则是意外发生后的损害控制。

    “毋庸置疑,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戴姆勒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的核心战略就是力求用最好的产品、最佳的服务为客户带来愉悦的品牌体验。”在发布会上,戴姆勒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唐仕凯首先给了消费者一剂定心丸。

武佳碧:工匠精神蕴含在英菲尼迪的DNA中
北京车展前夕频频造势 乐视汽车下一个头条是什么
自带S级光环 国产奔驰V级上市
角逐新能源车市场 华泰iEV230打出了什么牌
科雷嘉能否为东风雷诺拔得头筹
全新宝来向青春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