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角逐新能源车市场 华泰iEV230打出了什么牌

王京辉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4日   10 版)

    近日,华泰首款新能源车型iEV230在北京上市,先期推出了3款不同配置车型,售价21.35万~22.55万元,补贴后的车型价格为12.35万~13.55万元(补贴幅度以北京地区计算)。该车定位为A级纯电动车。

    华泰iEV230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220Nm,最高转速可达9000rpm。该车最高时速大于130km/h,具有强动力、低能耗的特点。

    外观方面,华泰iEV230前脸采用德国主流车型的设计元素,采用大面积进气格栅设计,整车气质优雅,彰显尊贵;前保险杠与中网巧妙融为一体,提升内在安全的同时给人以尊贵、沉稳的视觉感受;凸起式导流槽的设计使整车线条更加优美,同时增加引擎罩的刚性,更加安全。

    内饰方面,华泰iEV230配备智能数字液晶仪表显示系统,功能齐全,能够显示电池电压、SOC、能量回收、挡位等信息。

    华泰iEV230车身尺寸为4777×1794×1481毫米,轴距为2678毫米,可为驾乘者带来宽绰的车内空间。车身尺寸宽大,内部空间充裕,动力强劲,各种安全性、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非常丰富,既适合家用,又能满足部分商务场合的需求。

    该车秉承德国车安全理念设计,车身结构、材料,以及各种主被动安全配置都充分考虑了用户需求。源自德国的车身设计使风噪更低,空气流态更好,车身更安全稳定。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75%的新能源购车者为男性,其中30~39岁成为男女购车者中的绝对主力群体,用户对新能源车的接受程度与受教育程度呈正相关。用户对续航里程、提车门店、价格区间、出行体验格外关注,而价格在10万~20万元的新能源车受关注度达到30%以上。

    华泰汽车早在2009年就成立了华泰新能源研究院,开始导入并储备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制造技术,目前在动力系统集成、整车控制系统开发、动力电池成组及管理、电机控制、整车标定和测试验证等技术上具备世界领先水平。鄂尔多斯生产基地和天津滨海新区基地这两大生产基地完全具备成熟的纯电动汽车批量生产能力,并可实现传统动力和纯电动车型的随时切换,彻底解决了华泰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产能上的问题。

    要想角逐新能源汽车市场,华泰汽车还需加快提升产品力,布局服务环节,苦练技术研发内功。对于所有自主品牌企业来说,这是一个新的机会。

武佳碧:工匠精神蕴含在英菲尼迪的DNA中
北京车展前夕频频造势 乐视汽车下一个头条是什么
自带S级光环 国产奔驰V级上市
角逐新能源车市场 华泰iEV230打出了什么牌
科雷嘉能否为东风雷诺拔得头筹
全新宝来向青春致敬